內容簡介:

  一位住在外星球的小王子,聰明俊和有著金色頭髮的他,因為和他的玫瑰花鬧了彆扭,於是負氣離家出走。從此以後,開始了一段漫長而奇幻的星際旅行。

  故事中的小王子到過好幾個星球,也遇見了許多奇妙的人,包括獨裁的國王、酒鬼、忙碌的實業家、點燈人、地理學家.等,但是他卻一點也不喜歡他們,因為他們老是忙著自以為是的「重要事情」。
  最後小王子來到了地球,認識了蛇、狐狸還有「我」,以及在沙漠中遇見了一位飛行員,這個飛行員是小王子遇過最喜歡的人。透過小王子和飛行員之間的許多純真、幽默和引人深思的對話,作者想告訴大家什麼才是「重要的事情」,其實往往是肉眼察覺不到的,唯有打開自己的心,用真心去看這個世界,才能體會真正的友誼和愛情。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‧玫瑰:

  小王子喜歡這朵美麗的花兒,他疼愛她。但是這朵花太驕傲,有一天小王子和她吵了一架,為了一個小小事件。小王子離開了她,離開了這朵驕傲的花,花暗自掉眼淚卻不希望小王子看到。

  書中說:「你在你的玫瑰上所花的時間,使得你的玫瑰這麼重要。」
  這朵花就像生活中許多事物,即使他們平凡,但卻會因為你的重視而特別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狐狸:

  小王子和狐狸他們可以說是以「馴服」的關係而成為朋友,本來對彼此來說都是很平凡的,但是有了「馴服」關係後,他們對彼此就變成了獨一無二的。

我很喜歡他們的這段話:
  狐狸:「……對我來說,你不過是個小男孩,和成千上萬的其他小孩沒有兩樣。我不需要你,而你也不需要我。」小王子:「對你來說,我也和成千上萬的其他狐狸沒有什麼不同。但如果我馴養你,那麼我們便互相需要了。那麼,對我來說,你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。對你來說,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……」
  就像許多人對我們是沒什麼意義的,但朋友也都是人,他們對我們的意義卻都非凡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國王(第一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一個星球的人。小王子不了解國王為什麼喜歡發號施令,但是卻覺得國王是一個自以為是的可憐蟲,而國王卻認為小王子是他的臣民。
  這位國王就向某部份的我們或其他人:驕傲自大的井底之蛙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愛慕虛榮的人(第二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二個星球的人。他更疑惑了,爲什麼別人說的話他都聽成是讚美的話呢?而那個人卻從頭到尾認為小王子在稱讚他。
這就是有些人總是太自以為是,永遠看不到自己的缺點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酒鬼(第三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三個星球的人。小王子看他很傷心,問他爲什麼,他說因為他是個酒鬼,所以很傷心。小王子又問他,那他為什麼要一直喝酒?他卻說因為他很傷心,所以藉酒消愁,是一個矛盾的人。

  或許我們會覺得他很奇怪,但這就如同我們往往會自己把自己困在一個同樣的問題上,在一個圈圈中不斷重蹈覆轍。有時我們必須懂得看見真正的問題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實業家(第四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四個星球的人。小王子來時,他連頭都沒有抬一下,正忙著算他的數字,直到小王子持續問他幾個問題後,他才回答,對小王子而言,他不覺得數字真的那麼重要,而那個實業家卻滿腦子都是數字、數字!

  我們在生活中,也常常像他一樣固執的堅持己見,死守著自己本身的認知,而忽略了其他沒好的事物。這個角色要讓我們知道的是要學會接受別人的意見,並關心週遭的事物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點燈人(第五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五個星球的人。這點燈人很忠於規定,當晚上來臨時就要點上燈,白天時就要熄燈,但是這是好久以前的命令了,現在和當時情況已不同,他卻還是沒有變通,持續做下去。雖然他不知變通,但是小王子卻覺得他比之前遇到的人好太多了。

  他是個很盡本分的人,值得我們學習,但在守規矩之餘,我們也要懂得變通和活用,否則得來的知識都沒有價值了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地理學家(第六個星球):

  這是小王子離開家鄉所遇到的第六個星球的人。小王子來時他正在看書,看見小王子非常高興,便一直詢問他是不是旅行者,因為他要紀錄世界上所有不變的東西,那就是接近永恆的東西。小王子不了解,他認為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,雖然不是永恆……。

  這告訴我們在人生中並不需要過分的追求一個堅持,應從多方面思考。永恆是美,而燦爛的瞬間也可以是永恆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蛇:

  這是一隻狡猾的蛇,但小王子不知道,以為他是善良的。
  但蛇繳盡心機騙了小王子,這又有何意義呢?到不如活的快樂,不要總是為了私利而設計別人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‧作者:

  小王子和作者是最要好的朋友,他們彼此都懂得對方在想些什麼,雖然最後他們分開了,但是他們永遠會活在彼此的心目中。

  如同詩云:「海內存知己,天涯若比鄰。」無論距離多遠,真正的友情永不變;無論環境如何變化,真理也永遠不會變。
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作者簡介:

  安東尼.聖艾修伯里(Antoine Saint-Exupery, 1900-1944)生於法國里昂。年輕時最大的夢想是當一名海軍,但因未能通過海軍官校的入學考試,故轉而投入同樣深具冒險性的空軍服役,幾乎飛遍世界各地。

  對他而言,飛行不僅是駕駛飛機,更是一種冥想與反省。出任務時,他一面飛行,一面思索有關孤獨、友誼、人生的意義和自由等問題。在當時,飛機的穩定裝置系統仍不完善,聖艾修伯里就曾經多次墜機於撒哈拉沙漠中。這些飛行經驗最後都化成了一本本的好書,像《夜間飛行》(Vol de Nuit, 1931)、《南方的通訊》(Courrier Sud, 1929)、《戰時飛行員》(Pilote de De Guerre, 1942)和《 人的土地》(Terre des Hommes, 1939)等。

  1938年德軍佔領法國後,聖艾修伯里便移居美國。居美期間,在他多本膾炙人口的作品中,最為人樂的就是《小王子》(Le Petit Prince, 1940)。在當時,此書被譽為本世紀除了聖經與回教的可蘭經之外,最多人閱讀的書籍。

  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後不久,聖艾修伯里返回法國加入空軍行列,於1944年7月31日出使地中海的任務途中,因飛機被擊落而逝世。
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 said I think I am the fox

你是我的小王子,因為你,我的世界應該陽光燦爛.

在書裡,小王子是狐狸的唯一,狐狸也是小王子的唯一.

U r my only one, but..am I ?

我想要多靠近你,靠的很近很近,聽到你心裡的聲音...

dont push me away...please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狐狸說,我不吃麵包,所以稻穗對我沒有意義,但是因為你金色的頭髮,它的顏色有了存在的理由.

時間的流對我沒有意義,但是因為你,11點的鐘聲,有了寶貴的價值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跟你說,認識你還是好的,喜歡你也是好的,我不後悔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就像那隻小王子的狐狸一樣

小王子要離開了,狐狸說:"我真難過,我快哭了"

小王子說,可是當初是你要我馴服你的,你這樣不是什麼都沒有得到嗎?我並不想讓你難過

狐狸說:"你看那些麥穗,我不吃麵包,所以他們對我沒有意義,但是因為你金黃色的頭髮,從今以後,麥穗的顏色因為你而有了存在的意義."

你好像什麼都沒有給我

又好像給了我很多很多

所有記憶都珍貴,就算是眼淚,也一定會有它存在的價值.

現在的我不懂,但是以後的我一定會知道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如果我手上沒有劍,我要怎麼保護你?

如果我手上拿著劍,又該怎麼擁抱你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快樂的時候,難過的時候,吃到好吃的東西的時候...

第一個想到的那個你

應該就是我最在乎的人吧...??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我不在你身邊

但是你一直在我心理面

我也有碰到好的人

但他們不是對的人

有ㄧ首歌,女歌手溫柔的唱著

「早就忘記想你滋味到底是什麼,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盤據在心頭」

就是這樣的感覺吧...我不哭了,也不再不安,我也沒有一定要愛你,也不要求你一定要愛我...

我只是把你放在我心裡好重要的位置

那各地位,無法取代!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 
...Everyone is an island...

就算得到了所有想要的,還是有各缺口填不滿

在喧鬧的人群裡面,一瞬間,好安靜,一瞬間,整個世界只剩下自己

沒有什麼會永遠在身邊

沒有什麼會永遠停留著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★米蒂蛋蛋 的頭像
    ★米蒂蛋蛋

    ★米蒂蛋蛋的部落格

    ★米蒂蛋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